asp.net 后台任务作业框架收集

收集几个可以用于 asp.net 的后台任务工具库并简单介绍。

hangfire.io 

支持 单次任务(Fire-and-forget),延时任务(Delayed),重复任务(Recurring ), 支持 CPU/IO 密集型任务,长、短任务。不依赖 windows 服务或者是任务。  任务信息可以存储到 Redis, SQL Server, SQL Azure 和 MSMQ 中。因为有控制台可以监控任务执行情况,所以支持分布式部署。  任务最小粒度为 分钟。

在 asp.net web 中使用.net 版本需 .net45 以上,且为owin 应用程序。

最新版 支持 asp.net core 。

 

FluentScheduler

就像名字一样,使用 fluent 风格来配置任务。 最小任务时间粒度是 秒。 支持 单次任务(ToRunOnceIn) 、重复任务(AddEvery) 和 延迟任务 (DelayFor) 。

支持 asp.net 和 asp.net core 。 最低 .net 版本是 .net40 。 

 

Quartz.net

这是个作业调度框架,是从 java 生态中移植的一个 .net 版本。 也比较有名。功能强大。  支持数据库,集群,

已禁用评论。